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贺建党百年,祝中华长盛”

《内地港人·百人百事》公益系列纪录片首映仪式在京举办

2021年07月29日15:44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内地港人·百人百事》公益系列纪录片首映仪式在京举办。中国香港(地区)商会供图

人民网北京7月29日电 (高歌)28日,中国香港(地区)商会(以下简称“香港商会”)在北京举办“贺建党百年,祝中华长盛”庆典暨《内地港人·百人百事》公益系列纪录片首映仪式。

香港商会会长萧惠君致辞表示,2021年3月,《内地港人·百人百事》公益系列纪录片成功入选成为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年度“内地与港澳文化和旅游交流重点项目”。通过这一系列纪录片,我们不仅可以在文化方面分享包容及共存精神,让当今一些误解、矛盾和不平衡得到妥善化解,还可以在创作及传播的路上,打造一份可以实现社会价值、推动社会进步的匠心作品。同时,萧惠君呼吁更多有识之士加入,让社会各界看到青年人的朝气、抗疫的白衣英雄、抗灾救险的逆行者、默默耕耘的公益者们等等,将健康、多元化、具有时代进步精神的价值观传递给社会的下一代。

现场放映了《内地港人 · 百人百事》公益系列纪录片中的四个篇章。主创团队从多个视角挖掘各具特色的内地港人的经历,并将其逐一搬上银幕。在影片中可以看到,香港人民在回归后不忘狮子山精神,为祖国、社会以及个人家庭生活奉献自己的专业、智慧、社会力,从中也折射出祖国内地日新月异的发展,见证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国家逐步繁荣富强的历程。

(责编:高歌、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