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中大“一专一村”可持续发展计划获联合国奖项嘉许 

2021年07月22日19:0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新型抗震夯土农宅设有采光通风良好、舒适美观的半室外中庭空间。香港中文大学供图
新型抗震夯土农宅设有采光通风良好、舒适美观的半室外中庭空间。香港中文大学供图

人民网香港7月22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中文大学22日公布,中大建筑学院“一专一村”农村可持续发展计划获得2021年国际绿礼袍奖“造福社会”类别大奖。该奖项由联合国环保署支持,旨在表彰世界各地大学的可持续发展举措及倡议。

中大“一专一村”计划下的项目包括乡村改善工程、建造天桥以及内地夯土房屋建筑系统。2015年,项目团队利用“高科学、低技术”的策略,并以“本土技术、本土材料、本土工匠”为原则,在中国云南省完成震后重建示范项目,为当地一对年老夫妇重建居所,在设计上兼顾生物气候特性、经济效益、美感和空间运用等不同范畴需要。

国际绿礼袍奖赞扬“一专一村”团队向农村地区伸出援手,为当地人提供急切需要的可持续重建工程,让他们有能力自主延续建设。

“一专一村”计划领头人、中大建筑学教授吴恩融对获奖感到荣幸。他表示,项目团队与世界多间院校合作,组成多领域伙伴及协作平台,为中国贫困乡村地区构思出创新及可持续的解决方案。国际绿礼袍奖肯定了中大师生及研究人员在推动可持续发展工作方面的努力及成果,计划团队深以为傲。

(责编:张信凤、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