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推动香港成为国际私募基金枢纽和重要注册地——

香港有限合伙基金协会正式在港成立

2021年07月29日20:5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香港有限合伙基金协会正式在港成立。香港有限合伙基金协会供图

人民网香港7月29日电 (记者陈然)由14间香港本地知名资管机构、金融机构与专业机构联合创办的香港有限合伙基金协会29日正式成立,是香港首个专注推动及完善香港有限合伙基金制度的协会,旨在加深各界对该制度的认知,吸引更多海内外基金管理人和投资人采用香港有限合伙基金架构。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典礼上致辞表示,香港有限合伙基金制度自2020年8月底实施以来,短短一年内已有超过300支基金注册,足证香港金融服务业丰富的韧力和潜力。香港有限合伙基金协会的正式成立,可大大促进资产管理行业的长远、创新发展。特区政府未来将与业界一起努力,把握粤港澳大湾区的庞大机遇,开发更多跨境理财和金融服务。

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致辞说,随着大湾区持续发展,香港作为亚洲领先的资产和财富管理中心,将进一步成为资本进出中国内地的重要门户,未来会迎来显著和令人振奋的机遇。他期待与香港有限合伙基金协会长期合作,推动香港成为国际基金枢纽。

香港有限合伙基金协会创会会长、中源资本创始合伙人兼首席执行官李鹰表示,截至2019年底,香港私募股权管理资产规模已达1600亿美元,是亚洲第二大私募股权中心。有限合伙基金制度的落实强化了香港的经济实力,进一步推动香港迈向国际主流私募股权中心。他直言,作为有限合伙基金制度落地后的首批参与者,自己收益颇多,期望协会可作为一股助力,加深各界对该制度的认知,推动制度的进一步完善。

香港有限合伙基金协会创会会长、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江竞竞表示,随着有限合伙基金条例实施,香港终于拥有适用于私募基金的有限合伙基金结构,成为香港捕捉亚洲私募及创投基金庞大市场机遇的有效载体。他相信,借由协会成员的专业知识以及与政府的紧密沟通,协会可为推动资管行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香港有限合伙基金协会名誉主席、海通国际证券集团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行政总裁林涌表示,香港有限合伙基金制度实施不到一年即取得极大成功,全赖特区政府和业界的共同努力。他寄语协会通过各成员的协作,不断推动行业发展,并扮演好连系行业和政府、监管机构的角色,促进沟通,为香港经济的繁荣稳定作出贡献。

当日,协会发布首份研究报告《香港有限合伙基金2021年度调研报告》,汇集业界对香港有限合伙基金制度的反馈及建议;报告指出,近94%的受访者认为香港在未来会成为国际私募基金的重要注册地。

(责编:高歌、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