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举办主题讲座阐释“一国两制”与基本法的实践 

2021年08月10日08:54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一国两制’与基本法的实践”讲座现场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供图
“‘一国两制’与基本法的实践”讲座现场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供图

人民网香港8月9日电 (记者陈然)8月9日,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为首长级和高级公务员举办一系列以“认识宪制秩序、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的讲座。继7月9日以“国家宪法与香港基本法”为主题的第一讲后,第二场讲座在政府总部举行,主题为“‘一国两制’与基本法的实践”,约480人出席。

讲座由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谭惠珠、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委员莫树联主讲,内容涵盖香港基本法的核心精神、“爱国者治港”原则,以及完善特区选举制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在讲座上致辞时说,公务员是香港特区政府的骨干,肩负贯彻落实“一国两制”和支持特区政府施政的责任,正确理解由国家宪法和香港基本法确立的宪制秩序至为重要。

他表示,国家发展踏入新时代,“一国两制”实践要谱写新篇章,公务员必须加深认识和准确掌握“一国两制”的要义,才可配合特区政府贯彻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让“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公务员事务局表示,由于参加者众多,除了特区政府总部的现场讲座外,部分参加者在中央图书馆演讲厅通过视频形式参与。同一系列的第三场讲座将于9月举行,主题围绕维护国家安全和香港国安法。

(责编:张信凤、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