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义工联盟举办活动培养青少年阅读兴趣

2021年08月12日21:3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8月12日电 (记者陈然)12日,由香港义工联盟青年发展基金会主办的“爱心R计划”举行启动仪式,计划旨在鼓励香港青少年阅读课外书,培养兴趣、扩宽视野。

香港义工联盟青年发展基金会主席马少福在启动仪式上表示,阅读可以让青少年的世界变得更大、更多姿多彩,读者可以按自己的喜好和阅读速度,以书本为桥梁,接触不同的人物、不同的时空,并学会多角度分析事件,有助建立青少年的换位思考能力和正向价值观。

马少福介绍,未来一个月,基金会将送出五千份图书换购券,每份价值100港元,并邀请本地符合资格的青少年在网上申领。受惠对象为就读香港中、小学并参加学生资助计划的学生。

除“爱心R计划”外,基金会将于9月开学后,邀请全港中小学校通过网上申请,免费领取学生防疫口罩,总派发量为300万个,预计受惠学生6万人。

(责编:刘洁妍、吴成良)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