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体育纪行展在港开幕

2021年09月16日13:1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9月15日电 (记者冯学)9月15日,由团结香港基金会、香港地方志中心主办的“志气凌云——香港体育纪行展”在香港奥海城开幕。展览通过展出一系列珍贵图片,回顾香港体育发展历程,展现香港运动员自上世纪30年代起,在世界重要体育赛事上取得的成绩。

开幕式上,行政会议召集人、香港地方志中心执行委员会主席陈智思、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会长霍启刚、信和集团副主席、香港地方志中心发展委员会首席召集人黄永光、香港轮椅击剑运动员余翠怡等先后发言。

陈智思说,香港的体育发展传承着努力不懈的香港精神和动人故事,希望透过此次展览重现香港体育的发展历史,借运动员的励志故事启发和鼓励香港市民。他还介绍,在香港地方志中心负责编纂的《香港志》中,体育也是其中一个重要类目,大众可从其中得知体育给香港的社会、经济等带来的影响,希望借本次活动发挥《香港志》的“育人”功能,加深市民大众对香港体坛的认识及了解。

徐英伟认为,此次展览让市民通过欣赏精彩图片,感受运动员矢志为港争光的热诚和决心。他指出,政府此前已公布多项加强支援体育发展的措施,例如为运动员提供更佳的培训设施、成立特别基金,以及推动体育产业化,为退役运动员提供就业机会等,多方面为运动员提供持续支援。

霍启刚强调,香港运动的发展及成功与国家的支持有莫大关系。香港运动员可以赴内地与内地运动员一起训练,内地与香港有关机构也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整合资源,加强培训支援力度,为香港输送包括教练在内的体育人才。他认为,此次图片展是搭建沟通的桥梁,将几代人的回忆连结在一起,有助香港团结一致,凝聚人心。

黄永光表示,此次展览搜集了很多非常珍贵的历史资料及图片,希望大家享受展览的珍贵图片及展品,支持香港体育发展。

余翠怡说,今年是香港首次有残奥直播,我们每位运动员都感到非常开心,期待香港市民在巴黎奥运会仍可继续支持香港运动员。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3日,展览期间,主办方将邀请多位知名香港运动员与市民见面互动。此外,展览现场还设有剑击等多项运动互动体验游戏区供市民免费参加。

本次展览获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香港残疾人奥委会暨伤残人士体育协会、香港体育学院支持,信和集团赞助。

(责编:王禹蘅、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