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中央推出8项惠港措施 助力青年发挥更大潜力

2021年09月16日18:5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9月16日电(记者陈然)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办的“中央惠港青年措施宣讲会”16日在香港举行,公布近日推出的8项针对性措施,涵盖求学、就业、创业、实习、生活等各个方面,助力香港青年发挥更大潜力,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此次中央推出的8项惠港青年措施包括:第一,香港青年内地实习计划,5年内为香港青年提供1万个实习机会;第二,香港青少年内地交流计划,5年内为香港青少年提供2万个赴内地交流机会;第三,“千校万岗”香港青年专项行动;第四,“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项目支持计划香港专项;第五,向香港大学生开放中国电信奖学金申请通道;第六,在全国性青年科创赛事中优化拓展香港赛道;第七,开放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钟南山青年科技创新奖等荣誉奖励香港青年的申请渠道;第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服务阵地。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秘书长刘爱平以视频形式致辞表示,8项针对性举措涉及香港青年关心的学业、就业、创业、实习、生活等各方面,力求打通香港青年到内地发展的“最后一公里”。她希望香港青年能够用好这些措施,积极参与并带动身边朋友共同参与到各个项目的策划和实施之中,助力拓宽香港青年到内地发展的管道载体,推动内地与香港青年的全面交往、广泛交流、深度交融。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青年工作部部长张志华期望香港青年能够用好用足中央惠港措施,也希望特区政府能够给予更多配套措施,拿出更多资源支持中央惠港措施落地见效。他表示,2019年有100多万香港青年进入内地学习交流发展,占全港青年人数的46%;“随着香港青年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步伐不断加快,只要他们把个人发展汇入香港梦、中国梦,定能展现新作为,开辟新天地。”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寄语香港青年好好珍惜中央特别为他们推出的这些措施,抓紧机遇,做好准备。他认为,香港青年必须更好地装备自己,在培养多元技能、发展学业事业的同时,亦需要建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正向思维,一展所长,贡献国家。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副主席梁宏正表示,中央一直想方设法帮助香港青年把握未来机遇,让他们对未来有更清晰、明确的方向,帮助他们了解国家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是次中央层面出台惠港青年措施,为香港青年到内地交流学习提供更多机会。

当日活动还设置分享及问答互动环节,多位大专院校校长、创业青年代表、就业青年代表及全国青联委员等参与,围绕各项惠港措施如何支援在港青年加入国家发展蓝图等展开热烈讨论。

(责编:杨牧、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