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社会各界:期望全体选委凝心聚力,为国家、为香港选贤任能

2021年09月22日15:3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9月21日电 (记者陈然)2021年香港特区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一般选举于19日顺利举行,投票结果20日凌晨揭晓。香港社会各界代表及政治团体纷纷表示,作为香港完善选举制度后的首场选举,其顺利举行是落实“爱国者治港”、推动香港实现良政善治的重要一步;期望新当选的全体选委凝心聚力,团结各个阶层,为未来两场选举选出为国家、为香港做实事的爱国爱港人士。

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发表声明表示,选委会新当选的选委不仅具有专业素养,更具有广泛代表性以及丰富的服务社会经验,这充分证明了新选举制度的优越性,也标志着香港选举制度进入了新的纪元,是香港特色的民主制度上的重要里程碑。大联盟相信新一届选举委员会委员未来定能肩负选贤任能的责任,推动香港特区政府优化架构,改善行政和立法之间的关系,推动香港社会全面向前发展。

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认为,选委会选举圆满成功,意义重大,是稳健迈出落实“爱国者治港”第一步。经民联期待新当选的全体选委以谦虚谨慎、担当作为的态度,努力为香港繁荣稳定把好关,选出合格治港者,推动香港真正实现良政善治。

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袁武说,新选制扩大选举委员会规模,新增中小企业界、基层社团、同乡社团、地区组织和全国性团体香港代表等界别分组,广泛涵盖经济、社会、民生各个领域,体现“广泛代表性”和“均衡参与”原则,有助实现良政善治、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他期望各个界别的选委同心携手,团结各个阶层,为未来两场选举选出为国家、为香港做实事的爱国爱港人士。

新鸿基地产执行董事、地产及建造界别选委郭基煇认为,此次选举委员会由5个不同界别组成,具有广泛的代表性,覆盖了更多元、更专业的社会声音。作为地产及建造界别人士,郭基煇表示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中央和特区政府,继续加大房屋和土地供应,同时亦会督促特区政府善用市场力量,加快审批土地规划,以最大努力满足市民对置业的需求。

在新选举制度下,选委会第三界别新加入“同乡社团”界别分组。该界别当选选委、香港广东社团总会常务副主席吴哲歆深感责任重大,他期待将同乡社团的声音和诉求带入选委会,为香港未来的政策和发展方向出一分力,并选出才德兼备的贤能爱国者管治香港,令社会和谐发展。

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席、全国政协委员龚俊龙表示,这场选举对落实“爱国者治港”、提升香港的凝聚力和正能量意义重大,作为“同乡社团”界别选委,总会责无旁贷为香港选出有能力、有担当的治理者,共创香港美好晴朗的明天。

香港广东社团总会第一执行主席、全国政协委员邓清河亦认为,新选制下的选举委员会坚持聚焦发展、实现良政善治的主调,有利于促进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香港再出发迈出重要一步。

全国青联委员、明汇智库副总监谢晓虹表示,此次选委会选举是完善选举制度后的首场选举,亦是首次设立了青年界别,自己感到既荣幸、又使命重大。作为选委中的一员,谢晓虹希望可以为香港选出有能力、有担当的治理者,并以更好的服务、更积极的态度解决青年所面对的问题。

香港专业进修学校校监刘佩琼对新一届选委会诞生感到欣慰与期待。她表示,新的选举办法更具合理性,让更多来自基层的代表发声,各界代表也能够更好地表达所在界别的意愿。相信新一届选委会能够代表香港市民选出有管治能力的坚定爱国者,推动香港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行,在“一国两制”原则下实现持久繁荣稳定。

(责编:于洋、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