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李家超:积极统筹跨部门工作 推展落实施政报告各项举措

2021年10月11日08:3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10月10日电(记者刘明洋)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李家超10日发表网志表示,行政长官近日发表任内第五份施政报告,以高瞻远瞩的眼光和砥砺奋进的决心谋划香港未来,获得多方正面评价。他会全力支持行政长官施政,积极统筹跨局和跨部门不同领域工作,推展和落实各项举措。

  李家超说,施政报告阐述维护国家安全及特区宪制秩序的重要性,包括落实香港基本法第二十三条的本地立法、订立香港网络安全法例和打击在社交媒体散播假新闻和仇恨言论等。他会要求相关政策局定期汇报工作,领导基本法推广督导委员会加强宪法、基本法及国家安全教育,推展落实公职人员的宣誓要求。

  李家超说,施政报告提出重组政策局及强化管治团队,检视公务员高层职位的选拔和聘任机制,确保“能者居之”。他支持吸引和提拔人才,良好的领导才能提高团队士气,提振团队精神,提升管治效能。

  李家超认为,施政报告提出具有前瞻性的愿景——北部都会区发展策略,开拓房屋、科技发展、商业、旅游、就业,这是一个既发展又保育的活力都会区。北部都会区和现在的维港都会区互相辉映,巩固香港固有优势,开创新优势,是一个多赢的发展策略。香港与深圳形成“双城三圈”战略性布局,发挥“双引擎”和“强强联手”作用,产生一加一大于二的效益。

  李家超表示,施政报告也重视明年特区成立25周年的大日子。特区政府将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他已召开跨局和跨部门会议展开筹备工作,并会促进社会各界共同举办和积极参与,一同庆祝和见证这个重要日子。

(责编:刘洁妍、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