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大国巨匠”走进港中大 讲述人文建筑山水城市

2021年10月29日08:5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10月28日电(记者黄茜恬、查文晔)“大国建造·筑梦未来”第四场校园报告会28日下午在香港中文大学举行。

中建西北院总建筑师赵元超以“从人文建筑到山水城市——城市文化塑造与品质提升”作为报告会主题,与香港中文大学师生探讨建筑与土地、建筑与城市、建筑与人的三层关系,重点介绍延安地区和西安城市内的建筑创作,解读两地的山水地形、人文历史及打底景观。

10月28日,在香港中文大学,中建西北院总建筑师赵元超在作主题报告。新华社记者 王申 摄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及香港回归祖国24周年,香港特区政府、香港中联办、中国建筑集团共同举办了“时代精神耀香江”之大国建造系列活动。“大国建造·筑梦未来”校园报告会是其中的组成部分,前三场报告会分别在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举行。

10月28日,在香港中文大学,中建西北院总建筑师赵元超在作主题报告。新华社记者 王申 摄

(责编:刘叶婷、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