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中国移动香港5G客户规模突破100万

2021年11月01日19:54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1月1日电 (记者陈然)中国移动香港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香港)1日宣布,公司5G客户规模正式突破100万,创下中国移动香港在5G发展上的另一个重要里程碑。

中国移动香港当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庆祝公司5G发展再创佳绩。中国移动香港董事长李锋在致辞时表示,很高兴继今年6月客户规模突破500万后,再次向大家公布5G客户数突破100万这一喜讯。

李锋表示,今年中国移动香港创下多项佳绩,不仅彰显了公司过去多年投入大量资源并携手各行各业积极推动5G网络应用的努力,同时给予团队更大动力,激励中国移动香港继续以前瞻性的市场触觉领航业界,配合国家大湾区发展战略和香港特区政府未来发展方针,全力推动5G融入香港千行百业,助力香港“智慧城市”建设,开创并共享全新5G智慧未来。

5G作为新型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通过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结合,将加速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及数字社会建设。

据了解,中国移动香港于2020年4月在香港率先推出5G商用服务,全面赋能5G建设,积极构建5G生态,大力推动5G融入千行百业,包括香港国际机场企业5G基础架构工程、全港首个5G智慧银行网点和首个5G智慧大厦等。中国移动香港还推出全港独家5G网联无人机平台,实现了5G智慧工地、5G户外实地直播教学等多行业、多场景的5G应用,以数智化建设全方位推动香港“智慧城市”发展。

(责编:崔译戈、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