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力争尽快逐步有序恢复和内地“通关”

2021年11月05日08:3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11月4日电(记者查文晔)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4日表示,会继续以“清零”为目标,进一步强化防疫抗疫措施,创造有利条件,力争尽快逐步有序恢复和内地“通关”,切实回应社会大众的期盼。

  香港特区政府与内地相关部门专家于11月2日举行视频交流会议,就特区政府在9月26日第一次两地对接会议后向内地提交的反馈意见和资料,作进一步讨论及说明,以增进双方了解。此次视频交流具建设性,正朝着“通关”的目的而行,并对推进尽快举行第二次两地对接会议有正面作用。

  香港特区政府感谢中央政府一直以来对香港特区防疫抗疫工作的支持和关心,并对中央政府迅速回应特区政府并组织各相关单位作视频交流,表示由衷感激。特区政府会继续以“清零”为目标、坚守“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根据联防联控原则继续加强和贯彻落实各项防疫抗疫措施,确保“通关”不会对内地疫情防控带来额外风险。

(责编:刘洁妍、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