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李家超:鼓励香港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立法会选举

2021年11月07日09:3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11月6日电(记者查文晔)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李家超6日发表题为《积极参与立法会选举及投票,共建香港》的网志,鼓励香港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立法会选举,让参选人比拼政纲,理性辩论,阐述优质政治理念和目标,展现一场精彩、充满正能量的选举。

  李家超表示,自从“揽炒”香港、背叛香港利益的议员在去年12月离开议会后,立法会已经重回正轨。行政和立法机关在相互制衡的同时,也有良性互动,审议效率和质素大大提升,多项关乎民生的法案和拨款获得认真处理。立法会在休会前通过了46项政府法案,是过去4个立法年度平均通过约20项法案的两倍多,财委会获批的拨款超过3200亿港元,对社会经济和促进就业起了积极作用。

  他表示,在“爱国者治港”原则下,完善了的选举制度是确保立法会回复正轨,不让背叛香港利益的破坏分子进入管治体制的最关键的制度保障。完善选举制度亦令议会更具广泛代表性及均衡参与,符合整体社会利益。立法会将会是解决问题,重民生、重发展、重建设的议会。因此,在12月19日举行的立法会选举至为重要。

  李家超鼓励有才能、有志从政和服务市民之士积极参与立法会选举,呼吁选民履行公民责任,于12月19日踊跃投票,让香港展示一场顺畅和成功的选举。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