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全民国情知识大赛”颁奖典礼在港举行

2021年11月18日15:4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颁奖嘉宾与获奖选手合影。人民网 吴宇扬扬摄
颁奖嘉宾与获奖选手合影。人民网 吴宇扬扬摄

人民网香港11月18日电 (吴宇扬扬)由联合出版集团、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联合举办的“全民国情知识大赛”17日在港举行颁奖典礼。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中央驻港联络办宣文部副部长张国义、协调部副部长陈泽涛,联合出版集团董事长傅伟中,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劲等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徐英伟表示,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举足轻重,取得各种辉煌成就,在香港未来发展中,国家给予众多惠港利民政策。他希望通过本次大赛加深年轻人对国家发展历程以及国情知识的了解,期冀香港年轻一代加强与国家的联系,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傅伟中指出,家国情怀是每一位中华儿女建构对国家、民族、社会以及文化认同的强大感情基础和基因传承。此次大赛通过线上线下两种形式,让更多学生踊跃参与,提升对中国国情及历史文化的认知并加强对中华民族的归属感。

陈劲强调,经过百年奋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香港年轻人要对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有更加深入的了解。他感谢社会各界对大赛的支持,并期望各位参赛选手能够继续弘扬和传承中华文化。

据悉,本次大赛于8月展开,设有“全民知识王”及“学界知识王”两个奖项,比赛内容涵盖历史、文化、时事等多个领域,共吸引近2万人参与。大赛旨在通过配合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对核心科目课程的优化,加深香港市民对国情及中国历史文化的了解。

(责编:苏缨翔、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