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内地专家团考察香港防疫抗疫工作单位及设施

2021年11月21日22:2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11月21日电(记者黄茜恬)内地疫情防控专家团21日在香港展开第二日的考察行程,到访口岸、医疗、检疫、个案追踪等与香港防疫抗疫工作有关的单位及设施,并与相关人员会面、交流和分享经验。

  据特区政府介绍,内地专家团到香港国际机场,了解机场内地航班及国际航班的分隔措施、机场员工接种疫苗及接受加密检测的要求等,也到访特区政府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设于机场国泰航空货运站内的食物检验办事处,考察抽验进口冷冻食品的工作。

  专家团随后到访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及一间位于东涌的餐饮处所;在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专家团考察旅客及货车的检疫、出入境手续及清关安排。

  专家团还到访设于启德社区会堂的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个案追踪办公室,了解中心就确诊个案进行的流行病学调查及接触者追踪工作。

  内地专家团由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成员包括来自国家卫健委、广东省、深圳市及珠海市等地的疫情防控专家,国务院港澳办及香港中联办也派员参与。专家团将进行为期4天的考察。

(责编:岳弘彬、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