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2021感动香江”颁奖典礼在香港举行

2021年12月09日21:0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2月9日电 (记者陈然)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主办的“2021感动香江”颁奖典礼9日在香港湾仔隆重举行。此次评选活动旨在表扬香港深具正能量、感动人心的人物和团体,以推动香港社会凝聚力量,开创新发展局面。

获评为“2021感动香江团体”的分别为香港警队、东京2020奥运会中国香港代表团、东京2020残疾人奥运会中国香港代表团,以及援助香港建筑抗疫医院的中国建筑工程(香港)有限公司全体施工团队。此外,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香港医护工作者获评“2021感动香江特别致敬”奖。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典礼,为香港警队颁奖。她在致辞中表示,香港现在的良好局面得来不易,除了中央人民政府的支持外,也有无数人在香港面对困难时挺身而出,守护香港。她称赞香港警队、抗疫医护人员及香港运动员获得“2021感动香江”奖项是实至名归,值得港人致敬,期望这些被表扬的人和事,可以启发新一代,传承香港精神。

香港首位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的科学家支志明教授、为国家航天事业发展贡献了“香港智慧”的容启亮教授、奔赴抗疫前线的韦玉珍医生、香港作家屈颖妍、助人自助典范余秀珠、“黑暴”期间挺身撑警的李凯瑚、以行动支持环保发起“上山下海执垃圾”群组的冼力求、粤港澳大湾区创业先行者魏嘉俊等8人,被评为“2021感动香江人物”。

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姜在忠致辞说,举办“2021感动香江”评选活动是希望通过礼赞楷模、表彰精英,宣传他们爱国爱港的情怀和感人至深的事迹,向香港社会、内地以及世界各国关注香港的人证明,少数人的极端行为不能代表香港的主流社会。他形容,每位获奖者身上都蕴藏着“精神富矿”,充分展示香港社会生生不息的真善美和正能量。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副署长李江舟、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潘云东等出席典礼。

(责编:苏缨翔、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