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邹家成涉嫌在保释期间危害国家安全被香港警方拘捕

2022年01月13日08:5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1月12日电(记者查文晔)香港警方12日下午拘捕此前因“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罪”被起诉的邹家成。邹家成涉嫌在保释期间有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和行为,违反法庭保释条件。

据特区政府警务处消息,警务处国安处于12日邹家成回警署报到时将其拘捕,并会将其通宵扣查,案件将于13日下午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

邹家成涉嫌于2020年参与非法举办的所谓立法会“初选”,次年2月被落案控告“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罪”,被还押约4个月,后获高等法院批准保释。

据悉,警方调查发现邹家成在保释期间,多次在其个人社交媒体公开发表及作出有合理理由被视为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和行为,包括试图激发市民对政府的仇恨及扭曲保安局局长言论,呼吁市民于立法会投票日不要外出,疑似鼓动他人不投票。

(责编:刘叶婷、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