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和智利在自由贸易协定下更新服务贸易承诺

2022年01月19日08:2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1月18日电(记者刘明洋)香港和智利18日签订换函,确立双方在《香港和智利自由贸易协定》(以下简称“协定”)下关于服务贸易的更新承诺。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和智利贸易部副部长出席网上签署仪式。

  智利是香港在拉丁美洲的首个自由贸易协定伙伴。协定自2014年生效以来,双边货物贸易稳定增长,2015年至2019年的平均年增长率达18.2%。纵使新冠肺炎疫情为全球贸易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双边货物贸易仍维持稳健强韧。

  据了解,现有协定下双方的贸易承诺涵盖约80个服务行业,更新的承诺将以此为基础开放更多的服务行业,为香港和智利的企业和投资者创造更多机遇。

  除了优化在多个服务行业的现有承诺,智利在超过50个新加入的服务行业作出承诺,涵盖香港具有传统优势或有潜力作为优先发展的服务行业,包括专业及商用服务业、技术测试及分析服务、会议服务、电脑及相关服务、通讯服务、分销服务、教育服务和运输服务。就上述行业而言,香港的服务提供者享有智利市场准入,所获待遇不会逊于智利当地的服务提供者。

  邱腾华指出,特区政府一直致力为香港贸易商和服务提供者开创新的市场领域。鼓励他们善用更新承诺在智利发展业务,并以智利作为通往拉丁美洲市场的门户。

  目前,香港已与20个经济体签订8份自由贸易协定,全部协定都已生效。

(责编:高歌、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