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资审会裁定57名选委会当然委员登记有效

2022年01月28日09:0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1月26日电 香港特区候选人资格审查委员会(资审会)26日刊宪公布,57名选举委员会(选委会)当然委员获其裁定登记有效。

  其中,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选举结束后,选举事务处随即发信邀请所有新任立法会议员提交登记,并收到51份登记表格。在审查后,资审会裁定这51名立法会议员的当然委员登记为有效。

  另有2名卸任的第六届立法会议员,以港区全国政协委员身份登记为界别分组当然委员,也获裁定登记为有效。此外,有4名涉及指明职位人员变动而产生的当然委员登记,也获裁定登记为有效。

  该57人将要按照相关法例规定完成书面宣誓。之后选举登记主任会将他们加入选委会正式委员登记册。届时选委会将有1463名委员。

  2021年,中央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在新选制下,选委会人数由原来的1200人增至1500人。新一届选委会由三种方式产生,分别是当然委员、由指定界别分组内的指定团体提名产生的委员,及由界别分组内的合资格团体投票人或个人投票人经选举投票产生的委员。

(责编:刘洁妍、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