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郑若骅向逾千中学教师阐释宪制秩序和国家安全

2022年01月29日08:2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1月28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郑若骅28日在一个线上研讨会上,向1300多名香港官立中学的校长和教师讲解宪法和香港基本法的关系,以及维护国家安全和完善选举制度的重要性。

  郑若骅在会上表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宪法和香港基本法共同构成香港特区的宪制基础,让“一国两制”得以全面贯彻落实。她强调,大家必须尊重“一国”为基本前提,“两制”才能继续枝繁叶茂。

  郑若骅表示,香港国安法是根据宪法赋予全国人大的权力所制定,防范、制止和惩治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香港特区有宪制责任,应当尽早完成香港基本法规定的维护国家安全立法。

  郑若骅说,国家安全首要是政治安全,全国人大按香港实际情况完善选举制度的决定,拥有坚稳的法理基础,为“爱国者治港”提供重要的制度保障。2021年12月顺利完成的特区立法会换届选举,充分体现广泛代表性、政治包容性、均衡参与性及公平竞争性,推动香港实现良政善治。

  郑若骅表示,希望教师能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了解宪法、香港基本法、香港国安法和完善选举制度,从而向学生传授正确的知识,培育具有国家观念的明法守礼新一代。

(责编:刘洁妍、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