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警方:2021年接获诈骗案件同比上升近两成四

2022年02月15日08:2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2月14日电 香港警方14日表示,2021年接获超过19000宗诈骗案件,较前年上升近两成四。警方表示,疫情下市民及公私营机构都转为在网上或通过多媒体渠道接触,骗徒亦多用互联网及社交平台等犯案。

根据此前警方公布的消息,香港去年诈骗案显著上升近两成四,有19249宗,当中超过七成与网上骗案有关。电话骗案则下跌53宗至1140宗,但涉及的损失金额却上升四成一至8.1亿港元。警方还表示,网恋投资骗案也有增加。

2021年,香港警方与内地及海外执法机关开展一连串情报主导的联合行动,瓦解多个跨境诈骗集团,涉及超过260宗在港发生的网上骗案及电话骗案等,拘捕85人。又侦破5宗涉款超过20亿港元的大额投资骗案,冻结14亿港元资产。

(责编:苏缨翔、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