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林郑月娥:欢迎立法会通过特区政府第六轮防疫抗疫基金拨款申请

2022年02月17日08:3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2月15日电(记者查文晔)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5日晚发表声明表示,欢迎立法会财务委员会当日通过特区政府就第六轮防疫抗疫基金的拨款申请,并指示各相关政府部门尽快落实各项支援计划。

特区政府14日正式提交申请拨款文件后,立法会财务委员会15日下午经过约四个半小时讨论,迅速通过共270亿港元的第六轮基金拨款申请。

据介绍,第六轮基金涵盖48项计划,估计受支援对象将包括67000个企业、4万辆交通工具的营运者和75万名人士。整体而言,第六轮基金的纾困措施涵盖四类,分别为:为须关闭或经营受收紧社交距离措施大幅限制的行业提供援助;为受疫情重创和间接受收紧社交距离措施影响的行业提供援助;为受重创行业的从业员,以及一直为抗疫作出贡献的前线人员提供支援;为短期失业人士提供支援。

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在中央全力支持和社会各界全面配合下,定当以坚毅的立场、坚强的信念应对挑战,带领香港走出“疫”境。她再次呼吁广大市民在困难时期保持信心,支持政府的防疫措施,尽快接种疫苗,配合“疫苗通行证”在本月下旬推行,达致全城齐心抗疫。

(责编:苏缨翔、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