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商会回应财政预算案:为香港经济在疫情缓和后发展增添动力

2022年02月24日13: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香港特区政府2月23日发表《2022/2023财政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财政预算案),香港多个商会认为,财政预算案有助于香港抗击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并为香港长期发展作出规划。

  香港中华总商会(中总)表示,财政预算案大力推动抗疫纾困措施,同时兼顾香港短中长期的财政和社会需求,为多个产业范畴提供长远支援与资源投放,有利促进香港产业迈向多元发展,为香港经济在疫情缓和后的发展增添动力,更为香港进一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和国家发展大局做好准备。

  中总会长袁武称,当前香港首要任务是抗击疫情,财政预算案推出多项一次性纾困措施,为纾缓疫情下市民和企业面对的经济压力带来“及时雨”,是急民所急之举。中总建议,特区政府应加强部署对外宣传工作,待疫情缓和后尽快推出政策支援措施,向内地及海外投资者重新推介香港,并为吸引投资者加强在港经营投资提供优惠与政策支援。

  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厂商会)表示,财政预算案在抗击疫情、帮助中小企业及市民,以及促进港人在内地发展等方面都推出措施。其中,财政预算案除了大幅增拨资源加强抗疫防疫之外,也通过一次性的反馈措施协助市民和企业应对目前的经济压力。厂商会认为,财政预算案全面务实、长短兼顾,既贯彻应民所急、以民为本的精神,也突显了积极有为、稳中求进的施政理念,厂商会深表支持。

  香港总商会称,财政预算案为企业提供喘息空间,发放消费券为市民提供财政支援和提振本地经济,在规划未来方面提出加强香港的金融枢纽角色,投资创科、生命科学等新兴领域。香港总商会主席王冬胜说:“疫情严峻,香港在2022年正面临数十年来最难巨的挑战。我们乐见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采取措施,以解企业和市民的燃眉之急,协助香港渡过这个非常时期,同时为香港的长远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责编:高歌、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