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中国移动紧急建设基站 保障香港隔离设施网络畅通

2022年02月24日20:5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24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抗击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进入紧要关头,中国移动香港公司携手中国建筑国际集团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第一时间动员一切力量援建香港竹篙湾和启德码头两处社区隔离治疗设施,快速建设基站保障生命线,全力以赴保护香港同胞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此次建设的两处社区隔离治疗设施均为永久性设施,为了确保网络畅通,中国移动香港迅速启动重大事件维护保障机制,与中国建筑组建保障团队,合理分工协作,快速全力推进基站建设的准备工作。目前,中国移动香港已正式启动前期建设工作。

竹篙湾西区是无人区域,香港各运营商缺少有质量的覆盖。中国移动香港公司网络发展部张炜表示,“这里缺乏传输、电力等基础建站设施,加上香港连日大雨,我们克服了重重困难,确保基站建设工作快速有序开展。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已梳理并制定了传输、电力及基站塔座的完善方案和时间表,一定争分夺秒、保质保量完成基站建设任务”。

据悉,竹篙湾和启德码头两处隔离设施均投入使用后,预计将为香港提供约9500个隔离单位,而香港医院管理局的医护人员会在建设中后期进驻办公。

(责编:崔越、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