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全港社区抗疫连线发起居家隔离援助行动

2022年03月10日19:2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香港岛各界联合会会所设发布会主会场。主办方供图
香港岛各界联合会会所设发布会主会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香港3月10日电 (严小晶)香港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持续,不少市民在社区进行居家隔离。为援助居家隔离市民,全港社区抗疫连线联合香港岛各界联合会、九龙社团联会、新界社团联会及其所属地区委员会,发起“同心抗疫 关爱有我——居家隔离援助行动”,10日举行发布会暨“集中行动日”活动,公布活动的相关内容和服务措施,当日组织千名义工为3000户居家隔离市民提供派送抗疫物品等帮助。

发布会采取网络连线方式举行,主会场设于香港岛各界联合会会所,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署理局长陈积志、全港社区抗疫连线总召集人陈振彬、“同心抗疫 关爱有我——居家隔离援助行动”和香港岛各界联合会、九龙社团联会、新界社团联会及十八区代表等嘉宾连线参与。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署理局长陈积志表示,感谢中央回应香港的需求,短时间内为香港提供大量防疫抗疫物资,民政事务局透过全港十八区民政事务处和地区义工,迅速将中央及不同社会团体捐赠的抗疫物资配对,送给长者、少数族裔及劏房户等弱势社群和基层人士,让有需要的市民尽快得到支援。他相信,在中央的大力支持,香港特区政府的努力和香港社会各界的全情投入下,必定能战胜疫情。

全港社区抗疫连线总召集人陈振彬指出,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香港特区政府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和支援,广大医护人员昼夜不眠地坚守前线,香港社会各界广泛参与,义工们无私奉献,内地专家与检测团队大力支援香港,令我们深受感动。“同心抗疫 关爱有我——居家隔离援助行动”是全港社区抗疫连线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协助居家隔离市民减轻困难,共克时艰。他呼吁全港市民一起努力,早日战胜疫情。

“同心抗疫 关爱有我——居家隔离援助行动”总召集人邓清河介绍,很多居家隔离市民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并不理想,需得到全社会的重视。此次活动搭建十八区预约求助渠道,接收市民求助信息,力所能及为他们送上必要的防疫和生活物品,并提供相关服务。同时,将积极配合特区政府围封强检安排,组织义工做好相关服务工作;下一步,还将协助特区政府做好居家隔离确诊人士转移到集中隔离收治点的相关工作。

香港岛各界联合会、九龙社团联会、新界社团联会及其所属地区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均表示,将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同心抗疫 关爱有我——居家隔离援助行动”,开设地区申请渠道,接受市民求助,并全力组织义工,尽力为求助市民提供急需的帮助和服务,送上一份社会关爱。

据悉,此次援助行动召集约4000名义工,将在香港十八区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抗疫物资、生活必需品及防护隔离资讯,发挥“同舟同济 守护相助”的精神。

(责编:高歌、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