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粤港民间发起援港爱心倡议

同舟共济撑港困难群体渡难关

2022年03月05日06: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3月4日电 (记者汪灵犀)今天,香港“全港社区抗疫连线”、湾区安全应急产业创新联盟共同发起了“同舟共济 一齐撑落去”活动,并发布倡议书,呼吁社会各界同心抗疫,帮助香港基层困难群体渡过疫情难关。

  “全港社区抗疫连线”总召集人陈振彬说,当前,香港社会面临着迄今最严重的一波疫情。尤其令人担忧的是,香港仍有许多基层群体住在劏房和笼屋这类狭窄斗室。他们生活在香港人口密度最大的区域,在缺医少药的情况下面临极大感染风险,还因“手停口停”,令原本拮据的生活雪上添霜。

  “香港和内地是一家人,血浓于水。”湾区安全应急产业创新联盟发起人尹乐芳说,无论是华东水灾、汶川地震还是去年的河南暴雨,香港社会各界为支援内地救灾慷慨解囊,令人动容。“在香港抗疫最困难的时刻,我们呼吁社会更多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全力帮助那些急需帮助的香港基层群体。”

  “同舟共济 一齐撑落去”活动呼吁内地企业、社团、爱心人士向港捐献“爱心礼包”;呼吁香港各界也积极参与筹集,并发动当地社团、爱心人士以及内地在港组织参与“爱心礼包”发放工作,将爱心精准传递到香港最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体手中,帮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活动首批将从内地和香港筹集“爱心礼包”2万个,每个礼包计划包括:检测试剂盒30个、P2或KN95口罩2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50个、儿童口罩50个、可重复使用透明面罩4个、一次性医用手套10双,还包括方便面、罐头等食品。活动也呼吁为参与“爱心礼包”发放工作的香港义工筹集P2或KN95口罩4万个、防护服3.5万套、一次性医用手套5000个、可重复使用透明面罩3000个。活动还将根据香港一线需求,及时调整“爱心礼包”物品内容。

  据陈振彬介绍,“全港社区抗疫连线”已经开展了多个爱心活动,但面临的一大难题是目前香港人手严重不足。他说,筹集到的物资需要处理及包装,更需要有人手来派发。他呼吁更多内地在港组织和香港各界人士加入义工团队,让物资可以最快的速度、精准派发给香港基层困难群体。

  “任他风大雨大,我们同舟共济,一定会撑下去!”尹乐芳说,“香港疫情不停,我们援助不止。”

  活动公布了联系方式。内地社团:湾区安全应急产业创新联盟,联系人:尹乐芳,联系方式:13811770788;杨河生,联系方式:13823307161,石欣,联系方式:13902980737,爱心热线:0755-83456780、0755-82228212;香港社团:全港社区抗疫连线,联系人:徐海山,联系方式:+852 61991927,邮箱:Mountain@me.com。

(责编:牛镛、杨光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