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探访建设中的香港青衣方舱医院:逾2000工人24小时赶工

2022年02月28日08: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香港2月27日电 题:探访建设中的香港青衣方舱医院:逾2000工人24小时赶工

  中新社记者 曾平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极为严峻,在中央政府全力支持下,中国内地援建的8间社区隔离及治疗设施(即方舱医院)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之中。中新社记者27日在位于青衣的方舱医院建设工地见到,现场正在密集施工,而方舱医院的病房已初具雏形。

  青衣方舱医院占地面积约6万平方米,从高空俯瞰已肉眼可见一个个矗立成排、呈长方体形状的灰白色病房。戴上工程帽进入工地前,所有人员先进行快速测试并须结果呈阴性。

  工地上,各种类型的工程车运载着建筑物料在场内穿梭,有工人正站在架子上处理病房外墙,也有工人正用手抬送物料。现场所见,一间病房面积约18平方米,内有两扇窗户,并安装有空调机等设备。

  中国建筑工程(香港)有限公司房屋工程部副总经理欧国信表示,青衣工地于21日收到命令后就即刻启动,当晚已有机械陆续进入现场,所有同事都积极参与其中,甚至有员工主动请缨希望参加抗疫工程的建设。

  “我们现在的工作人数超过2000人,24小时工作。”欧国信说,病床安装设备由23日起陆续运抵,至27日已全部到齐。与此同时,接驳水电的工程也正在进行,团队务求在最短时间内完成青衣方舱医院的建设。

  香港单日确诊病例仍在急速上升,前线医护人员奔赴在第一线。身为建筑行业人员,欧国信觉得能以这样的方式参加抗疫行动是一种光荣,也是责任所在。“我们很荣幸,也都很尽力。”他说,希望兴建的隔离设施能够尽早交予前线使用。

  据悉,青衣方舱医院有望在近日交付使用,料成8间内地援建方舱医院中最早投入使用的一间。欧国信透露,这里大概有3900张床位。

  工程团队昼夜不停施工,香港市民感怀在心。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副秘书长、立法会议员黄英豪27日专程来到青衣方舱医院工地,向为港人健康福祉辛劳工作的工友致以感谢和敬意。黄英豪代表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向工程团队捐赠2万份快速抗原检测包和5000盒连花清瘟胶囊。

  “全港市民向你们送上衷心祝福,希望我们大家齐心协力,早日战胜疫情。”黄英豪认为方舱医院能在短时间内建成是一个奇迹,他相信在国家支持下,特区定能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

  内地援建的另外7间方舱医院分别位于竹篙湾、启德前跑道区、元朗潭尾、前新田购物城、洪水桥近鸡伯岭路、粉岭马适路旁,以及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人工岛上东南面土地。(完)

(责编:刘洁妍、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