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人口微跌至740万人

2022年02月28日19:34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28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28日公布,2021年年底香港人口临时数字为740.31万人,较2020年年底减少2.36万人,跌幅为0.3%。

据介绍,香港人口包括常住居民和流动居民两部分。2020年年底的总人口中,常住居民为730.13万人(临时数字),流动居民为10.18万人(临时数字)。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人口自然减少的情况继2020年首次在港出现后,于2021年进一步扩大。香港过去两年出生人数大幅下跌可能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另一方面,随着人口高龄化趋势持续,死亡人数在过去五年间逐渐上升。发言人指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香港和世界其他地区实施严格的入境管制和检疫措施,跨境行程受到严重影响,因此移入香港的人数(例如单程证持有人、来港工作或读书的人士)继续处于低水平;同时,在疫情前已离港的香港居民可能继续选择留在外地居留或未能返港。这些因素都可能影响2021年香港居民的净移出状况。

(责编:崔译戈、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