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招商仓码全力保障香港大米供应

2022年03月14日15:0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正在进行大米进出仓操作的铲车司机。招商局集团供图
正在进行大米进出仓操作的铲车司机。招商局集团供图

人民网香港3月14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持续严峻,招商局仓码运输有限公司近日表示,作为港岛区最大的大米仓库,招商仓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全力以赴保障香港大米供应稳定。

作为招商局集团在港全资子公司,招商仓码是香港的“大米缸”,仓库面积近50万平方英尺,库容5.5万吨,仓内大米存量占全港大米宗存量的近50%。

疫情期间,香港市面上一度出现大米抢购现象。每天清晨,各大米商的货车在招商仓码门口排起长龙,等着将仓库中的大米运到大小商铺。面对大米进出仓量成倍增长,招商仓码迅速调配人手,铲车司机本着“一人做多人事”的精神,加班加点,平均每人每天需完成270吨大米的进出仓操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招商仓码库存大米的日出仓量超出平时三倍,最高时达到近500吨,为香港大米市场供应稳定注入一剂强心针。

随着疫情的不断恶化,招商仓码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一方面,市场对大米的需求量只增不减,压力更重;另一方面,公司严格执行防疫要求,对暴露在感染风险中的员工及时采取居家隔离措施,令操作人员数量减少了三分之二,人手严重不足。

为了保证大米进出仓业务的稳定运行,招商仓码制定24小时值班应急方案,招募自愿24小时在公司值班的员工,以减少交叉感染风险,确保公司正常运行。方案启动后,员工们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全身心投入到保供的“战场”中。

招商仓码表示,将认真履行驻港央企的社会责任,全力保障香港大米供应,同其他在港中资企业一道助力香港防疫抗疫,努力为香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责编:高歌、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