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客属总会筹款设立“抗疫救助基金”

2022年03月17日15:3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3月17日电 (严小晶)香港第五波新冠疫情持续,对香港的经济社会、民生福祉带来严重冲击,鉴于此,香港客属总会开展一系列抗疫救助工作,日前设立的“抗疫救助基金”,迄今已筹得善款377万港元,全力支援香港抗疫。

香港客属总会主席吴惠权表示,得益于中央的大力支持,香港抗疫物资紧缺的问题已缓解,香港客属总会在捐资捐物之余,也积极回应各位客属乡亲诉求,向有确诊的乡亲家庭发放现金资助,让“手停口停”的乡亲有一笔“救命钱”,缓解燃眉之急。

香港客属总会执行主席曾智明指出,感谢各属会的大力协助,帮助收集确诊会员名单,特别是了解到很多确诊家庭,居住环境恶劣、经济条件不佳,十分让人心痛。接下来,将向确诊家庭发放5000港元现金,预计超过750户家庭受益。

日前,香港客属总会“抗疫救助基金”已完成第一轮申请资助,有114户家庭约400人受益,其中包括约200位确诊患者,共获得57万港元抗疫救助金。受资助乡亲来自各个属会,包括香港梅州社团总会、香港惠州社团联合总会、香港河源社团总会、香港客属总会新界分会、香港汕尾市陆河同乡总会、香港大鹏同乡会、香港深圳布吉同乡总会、香港仁化同乡联谊会、香港曲江同乡联谊会、香港新丰同乡会等。第一轮申请后,香港客属总会将扩大申请规模,继续开展新一轮的申请工作。

据悉,除开展“抗疫救助基金”相关工作外,香港客属总会近期还组织义工团队分批前往香港各区,为市民派发爱心抗疫物资。同时,为配合香港特区政府急需为市民接种疫苗,3月16日及3月18日上午,香港客属总会新界分会与大埔乡事委员会合办两场科兴疫苗接种活动,服务当区居民。

(责编:高歌、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