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林郑月娥呼吁香港长者踊跃接种第四剂新冠疫苗

2022年04月14日21:3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4月14日电(记者刘明洋)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4日在香港中央图书馆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了第四剂科兴新冠疫苗。她呼吁已接种三剂新冠疫苗的60岁或以上人士适时接种第四剂疫苗。

  林郑月娥接种疫苗后视察了疫苗接种中心的运作。她感谢医护和工作人员悉心为市民提供接种服务,并与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交谈。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也在现场接种了第四剂科兴疫苗。

  4月8日,特区政府在参考专家建议后宣布,已接种三剂科兴或复必泰疫苗的60岁或以上人士,在接种最后一剂疫苗至少3个月后,可接种第四剂疫苗。合资格人士可到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或公立医院的新冠疫苗接种站领取“即日筹”接种疫苗,从4月14日起也可通过网上系统预约接种第四剂疫苗。

  林郑月娥说,现在接种了第一剂疫苗的3至11岁群组和70岁或以上人士的比率,分别只为六成多和七成多,远低于其他年龄组别。特区政府在过去一段时间已加大力度,重点推动“一长一幼”尽早接种疫苗,减少他们感染后需住院、出现严重并发症甚至死亡的风险。

  林郑月娥表示,疫苗所提供的保护效力有可能随时间而减少,她呼吁已接种三剂新冠疫苗的60岁或以上人士适时接种第四剂疫苗;尚未接种疫苗的市民应立即行动;已接种疫苗的市民则应按时接种第二剂或第三剂疫苗。随着全港学校下周起逐步有序恢复面授课堂,她也呼吁家长及早为子女安排接种疫苗,让他们得到有效保护,并可更全面地投入校园生活。

  一连多天的复活节假期将在明日开始,林郑月娥呼吁市民切勿松懈,在假日期间应严守社交距离限制措施,减少不必要外出,避免群组聚集,继续与特区政府携手并肩稳控疫情。

(责编:崔译戈、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