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广东企业发起公益活动向中央援港应急医院建设者致敬

本报记者  贺林平  周珊珊
2022年04月15日08: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4月8日,建设者们身穿印着“中央援港 同心抗疫”的文化衫离开驻地。
  贾 凯摄

  日前,2万余名中央援港应急医院建设者陆续收到了印有“中央援港 同心抗疫”字样的文化衫。在印有自己名字的荣誉墙前,建设者们纷纷穿上文化衫,合影留念。

  中央援港应急医院位于香港落马洲河套地区,从正式开工到一期交付,仅用了短短一个月时间。据项目施工方统计,项目总用工达18万余人次,参建人员2万余名,高峰期1.4万余人同步施工。

  为表达对中央援港应急医院建设者逆行出征的敬意,东莞市工商联联合南方都市报共同发起“中央援港 同心抗疫”致敬中央援港应急医院建设者公益行动,为奋战在一线的建设者送去2万余件文化衫。

  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南方分公司的90后工程师丁浩,在离开驻地这一天收到了文化衫和其他纪念品。“纪念品都印着‘中央援港 同心抗疫’的字样,非常有意义。我特别喜欢蓝色的文化衫,有纪念价值,会珍藏起来。”丁浩主要参与通风技术相关工程,需要半蹲着钻进闷热的建筑夹层里工作,有时一干四五个小时才能出来。

  “调试成功的那一瞬间,有种想哭的冲动。”丁浩清楚记得调试成功现场大家欢呼相拥的画面,“那一刻觉得一切都很值得!”

  “刚去现场的时候,条件非常艰苦。”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安装公司的吴雷强说,在铁栈桥还未修建好时,车辆进出存在不少阻碍,一些材料运输工作需要靠人力完成。“香港严峻的疫情让我们不得不抓紧时间,每一位现场的建设者都很辛苦,让人很感动。”吴雷强为自己、也为一起奋战的同事们感到骄傲,“这件衣服穿在身上,让人觉得很光荣!”

  早在今年2月,东莞市工商联(总商会)、东莞世界莞商联合会联合发布《关于支援香港抗疫的倡议书》,倡议各镇(街道)工商联(商会)、莞商会镇(街道)办事处、各商会协会及广大非公企业和人士等行动起来,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积极为香港抗疫捐款赠物,帮助他们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截至目前,共捐赠了价值数百万元的物资,包括棉被、防护服、测试盒等。

(责编:刘洁妍、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