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主题曲《前》发布

2022年05月31日21:0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5月31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特区政府31日宣布,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将举办一连串精彩活动,与市民共同感受庆回归的欢愉气氛。其中,由28位香港及内地歌手联合演唱的主题曲《前》已顺利制作完成,特区政府对音乐人和歌手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

当日上午,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主题曲《前》于香港首播。该主题曲由香港电台制作,展现国家为香港带来新机遇,鼓励年轻人把握机会,让香港在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路上迈步向前。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很高兴在新冠疫情受控下,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的活动能顺利展开,为逐步恢复常态的社会及经济活动添加欢乐气氛。主题曲《前》的制作能在疫情下顺利完成,实属难得,她也希望大家多留意歌词内容。

据介绍,主题曲《前》由知名音乐人陈少琪作词及监制、音乐人张家诚作曲、编曲及监唱。参与主题曲的首版演出歌手及组合有谭咏麟、张学友、刘德华、钟镇涛、陈慧娴、草蜢、李克勤、容祖儿、杨千嬅、吕方、张杰、张靓颖等。

在庆祝活动方面,除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举办的文化艺术和康乐活动外,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亦即将对外开放,展出故宫博物院超过900件珍贵文物和世界各地的艺术珍品;香港旅游发展局会举办多项大型庆祝活动,包括于7月呈献幻彩咏香江特别版和香港鸡尾酒节,以及于10月举行香港美酒佳肴巡礼等;香港邮政则将于7月1日发行一套庆祝特区成立25周年的纪念邮票。

据悉,特区政府驻海外经济贸易办事处和内地的办事处也会在海外和内地主要城市举办宣传活动,包括经贸推广研讨会、文艺表演、户外活动、电影展、巡回展览等,推广香港在“一国两制”下的独特优势。

(责编:苏缨翔、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