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与山东开展系列研讨会 吸引驻港海外企业赴鲁拓展业务

2022年06月02日18:4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鲁港合作──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商业合作新机遇”研讨会。主办方供图
“鲁港合作──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商业合作新机遇”研讨会。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香港6月2日电 (吴宇扬扬) “鲁港合作——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商业合作新机遇”研讨会2日在香港和山东两地线下线上同步举行,向驻港海外企业介绍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最新营商机遇和优势。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中央驻港联络办经济部副部长兼贸易处负责人刘亚军、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吕伟致欢迎辞。

傅仲森表示,山东是内地重要的经济枢纽之一,其产业涵盖食品制造、能源、轻重工制造业等多个行业,也是内地发展“蓝色经济”的主力军。香港是服务内地和海外企业的理想国际平台,此次研讨会能让企业了解山东的商业潜力和全新机遇。

刘亚军指出,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大胆试验、大胆创新、自主改革,大幅优化投资和营商环境。当前,中国正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全球工商界提供更多机遇。

吕伟强调,香港一直是山东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和主要外资来源地,也是山东境外投资第一目的地。鲁港合作让双方坚定要继续发挥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持续推动山东对外开放,助力香港繁荣稳定。

据悉,此次研讨会是“鲁港合作”系列活动之一,由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中央驻港联络办经济部贸易处、山东省商务厅联合主办,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济南、青岛和烟台片区,山东省政府驻港澳经贸代表处及青岛市政府驻港澳商务代表处协办。

(责编:苏缨翔、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