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将于7月2日开放

2022年06月08日10:4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传媒简布会嘉宾与香港故宫门票样本合影 。人民网实习生 吴樱柠摄
传媒简布会嘉宾与香港故宫门票样本合影 。人民网实习生 吴樱柠摄

人民网香港6月8日电 (严小晶、实习生吴樱柠)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简称“香港故宫”)7日宣布将于7月2日对公众开放,开幕展由香港故宫与北京故宫博物院共同策展,将以轮换方式展示914件来自故宫博物院的珍贵文物,其中不少藏品首次赴香港展出。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董事局主席陈智思表示,在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的全力支持下,香港故宫如期开幕,作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送给香港市民的大礼,令人倍感自豪。香港故宫从香港角度出发,结合环球视野,展出故宫博物院和其它世界重要文化机构的珍藏,积极实践发展香港成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的使命。

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行政总裁冯程淑仪指出,香港故宫的开幕标志着西九文化区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巩固西九文化区作为与粤港澳大湾区以至区内文化艺术枢纽和国际文化交流平台的地位。她期望,香港故宫和其它全球顶尖的博物馆一样,透过不同的收入来源建立可持续的运营模式,同时实现其使命和照顾社会不同阶层的需要。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馆长吴志华介绍,感谢故宫博物院的全力支持,为香港故宫借出院内最重要的珍品,在顶尖策展团队的帮助下,绝对能带给公众耳目一新的参观体验。他续指,热切期待各地旅客到访香港故宫,亲身体验别开生面的故宫文化魅力。

据悉,香港故宫开幕展首四周的门票将于6月14日起公开发售,成人标准票价为50元港币,预计每日接待7000人次。公众可于香港故宫网站、西九文化区网站或通过“西九文化区”手机应用程序购票入场。

(责编:于洋、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