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2022年世界竞争力排名香港升至第5位

2022年06月15日15:5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香港6月15日电 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最新发布的《2022年世界竞争力年报》显示,香港排名从去年全球第7位上升至第5位。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15日表示,香港的竞争力有赖于“一国两制”的制度优势,包括法治及司法独立、资金自由进出、自由的贸易和投资制度、简单低税制、良好的营商环境和高效率的政府。

  《2022年世界竞争力年报》指出,香港继续在“政府效率”和“营商效率”取得良好的排名,在“经济表现”和“基础建设”的排名亦有所上升。在子因素方面,香港在“商业法规”继续排名在全球第一位,在“公共财政”、“税务政策”以及“国际投资”亦位于全球前3名。

  特区政府发言人称,年报结果肯定香港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之一。特区政府会继续致力提升香港的竞争力。在巩固自身制度和竞争优势的同时,积极加强在基础建设、创新科技、人才培育和增加土地供应等方面的投资,为香港经济的长远发展提供有利环境。

  展望未来,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亚洲各经济体,特别是中国内地,将继续为全球经济增长作出重大贡献。在“一国两制”的安排下,香港将继续发挥好门户、跳板和中介人的独特角色,并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把握好国家“十四五”规划和重大发展战略,包括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倡议所带来的机遇。(完)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