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立法会首场前厅交流会举行 旨在提升行政立法协作关系

2022年07月13日16:4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7月13日电(记者苏万明)旨在加强香港特区政府官员与特区立法会议员之间交流沟通的前厅交流会13日在立法会第一次举行,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率领部分特区政府官员出席。

  交流会大约9时15分开始,共分三节,在11时立法会大会举行前结束。李家超率领6名司长及副司长出席,与部分立法会议员就不同议题展开交流。

  会后李家超表示,交流会中大家坦诚交流,令自己对前厅交流会更有信心。在行政主导之下、在“爱国者治港”原则之下,行政立法关系将踏上一个新台阶。

  立法会主席梁君彦表示,议员们和行政长官以及司长们可以直接进行意见交流,这是一个好的行政立法关系新常态、新元素。

  李家超此前建议每月在立法会举行前厅交流会,加强特区政府官员与立法会议员之间的交流沟通,建立行政、立法紧密协作的关系。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