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书香庆回归 第32届香港书展今日启幕

2022年07月20日17:44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香港市民在现场翻阅书籍。人民网实习生 李秉烨摄
香港市民在现场翻阅书籍。人民网实习生 李秉烨摄

人民网香港7月20日电 (严小晶、吴宇扬扬)7月20日至26日,第32届香港书展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书展期间将举办超过600场讲座及文化活动。

据悉,为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今年书展的年度主题为“历史文化·城市书写”,并以“从香港阅读世界:忆·写香港故事”点题,期望透过不同作家及作品,多角度呈现香港的魅力,推动全城阅读之风。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出席开幕典礼并致辞表示,作为香港回归25周年庆祝活动之一,书展以“历史文化·城市书写”主题最为合适。四分之一世纪以来,香港在多方面取得骄人成就,期间也经历不同的挑战,凭着香港市民的韧力和意志,社会各界的共同力量,以及中央坚定不移的全力支持,总能克服挑战,重新出发,再上新台阶。

他续指出,希望各位阅读爱好者透过细细品味今年书展精选作家的作品,了解香港文化历史、感受香港独有情怀。

此外,书展与香港运动消闲博览和零食世界等活动同期举行,吸引超过700家展商参与。入场人士手持一票可畅游三场展览。

(责编:于洋、张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