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广州南沙新区香港服务中心云揭牌

2022年07月21日17:1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7月21日电 (记者陈然)7月20日,广州南沙新区香港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该中心是广州南沙开发区(自贸区南沙片区)管委会在香港设立的窗口公司,未来将携手香港共建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

揭牌活动在穗港两地同步连线进行,面向香港开展投资营商环境线上推介,并围绕香港嘉宾提出的问题应答交流。

全国政协副主席、广州南沙粤港合作咨询委员会(以下简称“咨委会”)顾问梁振英在仪式上致辞表示,六周前《深化粤港澳面向世界的全面合作总体规划》发布。该方案以南沙湾、庆盛枢纽和南沙枢纽为三大启动板块,是广州南沙面向香港企业开放的又一里程碑。

梁振英表示,位于广州最南端的南沙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在南沙工作的香港居民将享受税收优惠安排。同时南沙经济结构多元,该区领导层亦具有前瞻性、主动性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梁振英强调,近三年来香港与内地的跨境活动因为防疫限制受到严重影响,但既然隔离期已经减半,香港应该走在大趋势的前面。在大湾区城市不断发展、变化的今天,香港企业必须尽快进行前瞻性规划,向南沙进发。

据介绍,广州南沙新区香港服务中心由广州南沙开发区管委会设立,办公地址在香港湾仔瑞安中心9楼,已聘任香港贸易发展局原副总裁叶泽恩为首席联络官。南沙还将派工作人员到香港,增强中心人员队伍,高效开展服务对接等工作。

 

(责编:于洋、张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