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科技大学推出全球首个元宇宙双子校园

2022年07月28日20:2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7月28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科技大学28日宣布,将在元宇宙建立全球首个实体—数字双子校园,以把握下一个数码时代的发展大趋势,为该校的香港校园和将于9月开幕的广州校园提供更优质的教学和学习体验。

随着第三代互联网的快速演化,科大将推出延展实境校园MetaHKUST,涵盖科大清水湾校园及9月开幕的科大(广州)校园,提供沉浸式学习体验,并打造可供全体师生和教职员参与的综合平台,令科大社群进行跨校园创作、创新和互动。

科大表示,MetaHKUST是一个长远发展计划。首阶段大学将建立主要基础设施,包括兴建延展实境教室,安装传感器、摄录镜头和可视化器材等,并邀请所有大学成员为两个实体校园进行众包扫描,为建立虚拟双子校园提供所需要的影像。当系统建成后,两所大学成员可在系统中创作属于自己的内容,例如个人虚拟化身(Avatars)、非同质化代币(Non-Fungible Token或NFT)等,往后学校可以NFT形式颁发加密文凭或成绩单,开放日或毕业典礼等活动亦可同时或独立地以虚拟及实体形式进行。

领导该计划的科大副校长(大学拓展)汪扬表示,实体和虚拟世界正急速融合,在这个势将颠覆未来的时代,香港具备所有发展与契合的要素。科大已做好准备,将创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XR生态系统,旨在推动“港科大一体,双校互补”,并把元宇宙的发展潜能带到教育当中。

科大元宇宙研究中心团队表示,正致力于在科大(广州)校园建设混合实境教室,预计在9月校园开幕前完工,配合即将在香港清水湾校园建造的同类型教室,两校师生未来将可在同一时间互动并参与相同的课堂。

(责编:苏缨翔、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