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坚决反对并强烈谴责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

2022年08月03日11:1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8月3日电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2日表示,坚决反对并强烈谴责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表示,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是公然挑衅一个中国原则的行为,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威胁台海和平和稳定,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对此予以强烈谴责。

  李家超说,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反“台独”意志坚定,立场清晰,全力支持中央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决心。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助长“台独”意识,公然挑衅一个中国原则,破坏台海稳定,拿台湾2000多万人民当赌注,是蔑视台湾人民福祉的自私行为。

  李家超强调特区政府对任何外部势力干预中国内部事务坚决反对,全力支持和配合中央采取的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律政司司长林定国等特区政府主要官员也纷纷发表声明,对佩洛西公然漠视中国政府多次传递的严重关切和严正立场而窜访中国台湾地区,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

(责编:刘洁妍、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