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理工大学获拨款研究空气PM2.5污染及其成分

2022年08月04日18:4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8月4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理工大学3日公布,该校研究团队获香港研究资助局拨款4450万港元,就微细悬浮粒子(PM2.5)的成分开展研究,以了解其有害来源,以助有效管理空气污染问题。

研究团队由香港理工大学建设及环境学院院长李向东领导,成员包括来自理大及其他大学的十余名研究人员。研究团队以环境毒理学和分子流行病学,找出诱发慢性阻塞性肺病、缺血性心脏病等心肺系统疾病的微细悬浮粒子中,所含的关键有害成分及其来源,从而分析不同的微细悬浮粒子对人体的影响。

研究团队表示,期望能促使香港修订空气质素健康指数的算法和健康建议,并检讨空气质素指标及空气质素管理方案;而此项研究所建立的综合方法,未来可拓展到有关PM2.5对长期健康影响的研究,例如肺癌和神经退行性病变等相关病症等。

(责编:高歌、张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