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将举办第七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共商发展策略

2022年08月18日19:2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8月18日电(记者陈然)由香港特区政府及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的第七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将于本月31日在香港隆重揭幕。论坛为期2天,以线上线下的混合方式进行,是香港特区政府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

本届论坛以“携手共创新篇章”为主题,邀请全球政商领袖积极参与,共同探讨“一带一路”倡议在新时代下如何为为环球经济注入增长动力,并展现香港的独特优势,促成“一带一路”合作国家在不同领域的投资和商贸合作。

据主办方介绍,论坛将汇聚约80位“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的主要官员和商界翘楚,以及来自全球的投资项目营运者、投资者和服务供货商,共同探讨“一带一路”带来的庞大商机。与会者可听取嘉宾讲者就各行各业的发展机遇作出具启发性的分享,同时了解不同地区和行业的投资环境和机会,发掘潜在发展项目,与商业伙伴洽谈投资及合作。

论坛将涵盖多场不同活动,包括开幕环节、政策对话、主论坛、专题分组论坛、投资项目及商贸配对环节等,更首次设立环球经贸联通论坛,透过聚焦不同行业和项目的连系,凸显多元化多边合作,以实现协同效益。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