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政协青年联会举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暨第五届执委会就职典礼”

2022年09月02日15:0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9月2日电 (严小晶)9月1日,香港政协青年联会于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暨第五届执委会就职典礼”,邓灏康出任第五届执委会主席。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发来视频致辞,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中央驻港联络办协调部部长朱文等嘉宾出席活动。

李家超透过视频致辞肯定和感谢香港政协青年联会八年来的付出和贡献,并提出三个寄望:第一,扎根香港社区,团结青年力量,关心香港青年所关心的事,带领香港青年继承、发扬爱国爱港的优良传统,投身在建设美好香港的行列;第二,深耕专业技能,引领香港青年拓展内地网络,尤其投入到大湾区建设、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以自身所长服务国家所需;第三,引领青年深入认识国家发展和世界格局,用知识装备自己,在国际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讲好香港故事。

陈茂波致辞时表示,在香港迈入开启良政善治的新发展阶段,香港青年应发挥更大的力量。作为青年有两项宝贵资产,一是时间,二是大局,而两者结合将为国家的未来、香港的发展作出巨大的贡献。他寄望青年发挥青年的力量,用好香港优势、服务国家所需,一定可以找到更大的个人发展。他续指出,希望香港政协青年联会举办更多“同心圆计划”和“社青共融计划”等活动,帮助青年朋友参与更多的发展,为香港开创更美好的明天。

朱文发言时首先肯定香港政协青年联会过去四届执委会的贡献,并强调未来五年是香港开创新局面,实现新飞跃的关键期,香港政协青年联会是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团结青年的重要平台。希望在新一届执委会的带领下,借助香港政协青年联会平台,进一步发挥青年优势、青年力量,为增强香港发展动能积极作为;团结发展香港的积极力量,进一步引领青年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与祖国同心同行,共创民族复兴的伟业。

邓灏康介绍,作为新任主席将带领第五届执委会,深入了解香港青年的所思、所想、所求,担当好青年和特区政府沟通的桥梁,支持特区政府制定好《青年发展蓝图》,并多渠道、多形式、广范围、深层次地帮助香港青年解决实际困难。他续说,第五届执委会定下三大工作方向:一是推广国民教育,宣传国安法律,扎根基层社区;二是深耕专业技能,拓展内地网络,讲好中国故事;三是增强会员凝聚,促进会员发展,培养政协委员。

香港政协青年联会荣誉主席、上届执委会主席谭镇国指出,第四届执委会在任期内得以在众多社会事务上发挥积极作用,获得社会各界的一致赞许,得益于社会各界的关心及指导。他相信,新一届执委会在邓灏康主席的带领下,承担责任和使命,配合特区政府工作,帮助香港青年解决所困、所需,继续做好香港青年的引路人。

(责编:高歌、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