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举行“勿忘‘九一八’,爱我中华”音乐会

2022年09月09日00:2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9月8日电(记者查文晔)2022年“勿忘‘九一八’,爱我中华”音乐会8日晚在香港北角新光戏院举行。来自香港多个民间团体的艺术家、抗战老战士及其后人、关心抗战历史教育的各界人士和中小学师生共数百人参加演出。

“保家卫国,颂扬英雄”是此次音乐会的主题。音乐会一开始,随着“向前,向前,向前”的呼号,震撼人心的《八路军进行曲》管乐响起……《松花江上》《游击队之歌》《南泥湾》《到敌人后方去》《保卫黄河》等广为传唱的经典抗战歌曲,彰显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作用、华夏儿女众志成城的民族精神。

来自屯门钟声慈善社胡陈金枝中学的同学们表演了话剧《我们和游击队员有一个约会》,用年轻人的视角讲述了一群香港中学生为了解抗战历史,走进新界乌蛟腾村,寻访抗战英雄遗迹,采访东江纵队老游击战士的故事。

本次音乐会筹委会主席、香港抗战历史研究会会长吴军捷表示,今年是“九一八”事变91周年、东江纵队港九独立大队成立80周年。香港同胞作为中华儿女的一分子,对这段历史永远铭记在心。希望音乐会能够帮助当代香港青年真切理解祖国曾经的苦难和人民的不屈抗争,培养爱国情操。

音乐会由原东江纵队港九独立大队老游击战士联谊会、香港抗战历史研究会和沙头角农庄主办,香港青年会、香港友好协进会等机构协办。

(责编:杨光宇、胡永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