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第三季出口指数持续上升

2022年09月19日20:5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9月19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贸易发展局19日公布,2022年第三季香港出口指数按季上升1.9至32.8,连升两个季度,反映港商对短期出口前景渐趋乐观。

贸发局当日召开记者会公布调查数据。据了解,贸发局每季对500名来自机械、电子、珠宝、钟表、玩具及服装6大主要行业的出口商进行调查,了解他们对短期出口前景的信心,并制成香港出口指数,以50为盛衰分界线,高于50代表看好出口前景,低于50则代表看淡。

调查显示,在所有主要行业的信心指数中,珠宝业44.2(按季升9.9)、玩具业37(按季跌1.7)、机械业34.9(按季跌2.8)、钟表业33.8(按季跌0.8)、电子产品32.7(按季升2.3)以及服装31.2(按季跌2.2),而整体出口指数为32.8。

相比2022年第二季,新冠肺炎疫情在第三季对出口商造成的负面影响较为温和。77.9%出口商表示业务仍受疫情打击,按季下降1.2%;其中认为业务受严重打击的出口商大减11.8%,目前仅有23.4%。

贸发局研究总监范婉儿表示,疫情对出口商造成的影响继续减退。内地近月把入境隔离管控期缩短至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及3天居家健康监测,52%受访出口商表示相关措施将有利业务发展,包括商务差旅安排更具弹性、可逐步恢复跨境商贸活动、生产过程更为畅顺等。

(责编:高歌、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