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深建筑双城双年展在香港开幕

2022年09月14日20:1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9月14日电 (记者陈然)由香港建筑师学会双年展基金会主办的“2022港深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香港)”,14日在中环天星码头举行开幕仪式。香港特区政府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表示,希望活动进一步连结两地业界,让香港建筑师有更多机会与内地建筑界合作,共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杨润雄表示,香港和深圳关系密切,多年来建立了深厚的合作关系。近年双方继续在经济、文化等不同的专业领域上有充分的合作,共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为国家发展注入新动能。

本届双年展以城市的韧性——“集籽种城”为主题,由六位“80后”香港建筑系毕业生策展,以年轻人的角度,透过“自下而上”“共居”“人与自然的共生”“生活宣言”4个主题,展示不同年龄和背景的人共同形成的社区面貌,以及香港具备创造力和适应力的城市特质。

杨润雄表示,自首届建筑双年展于2007年举行以来,特区政府一直支持活动。今年,政府更透过创意香港特别增加拨款,让本届建筑双年展所有展品稍后在深圳的建筑双年展以实体或数码形式再次展出,实现双城互动。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双年展香港部分展期至11月26日,展览期间将举办一系列社区项目,包括工作坊、学术研讨会、导赏团及放映会等,配以多元化展品,内容涵盖实体与虚拟世界,写下属于当代香港的故事。深圳部分则将于11月25日在深圳罗湖粤海城·金啤坊展开,展示三件实体展品及其他跨媒体创作。

(责编:于洋、张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