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中国香港青年代表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1届会议发声支持“一国两制”和香港国安法

2022年09月22日09:0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布鲁塞尔9月21日电 (记者张朋辉)9月21日,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青年代表林颢伊、谭镇国分别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1届会议上发言,介绍香港实施国安法和完善选举制度情况,表达香港青年一代对“爱国者治港”和“一国两制”的衷心支持。

林颢伊指出,一些国家和政客编造虚假指控攻击香港国安法,诬蔑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和营商环境将遭受破坏。然而,事实恰恰相反。截至2021年底,在香港设立地区总部及办事处的内地和海外企业超过9000家。林动情地表示,自己曾赴美留学,最终却选择回到香港,正是因为对香港的未来充满信心,相信国家安全法和“爱国者治港”原则的落实,将推动“一国两制”得到更好实施,并为香港青年向上流动和获取发展空间提供更多助力。

谭镇国表示,香港警方此前依法拘捕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人员,却因此受到少数美国政客及其西方追随者无端攻击。制定实施国安法、修改完善选举制度以确保“爱国者治港”以来,个人权利得到更好保护,香港社会空前团结,民众齐心协力追求更美好生活。谭表示,愿代表香港青年表达践行“一国两制”、维护国家安全的承诺,为香港持续繁荣稳定贡献力量。

(责编:燕勐、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