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都会大学举办“看见故宫 看见香港”公开讲座

2022年09月23日13:2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9月23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都会大学22 日举行第六场“都大讲堂”,由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馆长吴志华担任讲者,以“看见故宫 看见香港”为题,分享他策划香港故宫的心得。讲座在线及线下同步举行,吸引逾500名参加者,反响热烈积极。

吴志华在讲座中细说策划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的过程和项目落成的点滴,并分享建筑设计理念、规划愿景、馆藏管理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等。他认为,博物馆的使命不仅仅是保存和展示历史,还要丰富历史。

身处21世纪,吴志华希望利用新的科技和新的演绎去展示馆藏珍贵的文物,打造具有香港视野的故宫文化博物馆,从而引起社会大众的共鸣。

据介绍,吴志华是一位资深的博物馆专家和历史学家,在艺术行政和博物馆管理方面拥有超过33年经验。他于2019年8月出任首任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馆长。

都大校董会主席黄天祥、校长林群声在讲座上分别感谢吴志华的精彩分享,参加者亦于问答环节踊跃发问并与讲者交流他们对故宫文化博物馆的意见。都大表示,为积极与本地社区联系,“都大讲堂”系列公开讲座将会安排于无线电视播映,令全港市民吸收新知识。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