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新闻界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酒会

2022年09月23日13:2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9月23日电 (记者陈然)9月22日,香港新闻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三周年酒会在香港君悦酒店隆重举行。香港特区政府官员、中央驻港机构代表、社会各界翘楚及新闻界人士等逾300多人出席活动。

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李家超出席酒会并致辞表示,香港回归祖国是国家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也是香港实践新飞跃、开启新篇章的关键年。香港的独特优势是背靠祖国、联通世界,必须巩固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地位,维护自由的营商环境,保持普通法制度,开拓国际联系。

李家超强调,香港的成功故事,不但记录港人多年以来砥砺奋进的卓越成就,更可以鼓励下一代继往开来,为香港拓展更大发展空间。“因此,我们要多讲好的香港故事,更要主动讲好香港故事,讲好‘一国两制’成功实践的故事,讲好我国发展一日千里,让人民自豪的故事。”

李家超期望新闻界能充分发挥所长,一起努力讲好香港故事,团结一致地把香港的最新发展和正确信息,告诉世界各地的读者、听众和观众。他亦寄语新闻工作者明辨是非,在这个历史的关键时刻,共同推动香港由治及兴,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香港新闻界庆祝国庆筹委会主席、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兼总编辑李大宏在致辞中说,中共二十大即将在北京隆重召开,这是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对于香港发展同样具有重大意义。在经历了风风雨雨之后,香港同胞深切认识到,香港最大的靠山是祖国,最大的优势是“一国两制”,最大的发展机遇在祖国内地;期待并坚信中共二十大将为“一国两制”在港实践带来更加美好的前景。

李大宏表示,当前,香港正处在由乱到治走向由治及兴的新阶段。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爱国爱港媒体人应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彰显使命职责和勇气担当;始终聚焦香港发展,凝聚和衷共济、励精图治的社会共识;始终关心青年成长,为他们追梦圆梦创造更多机会。

活动现场,嘉宾们共同挥动手中的国旗和区旗,会场顿时化作红色海洋,在欢乐的音乐声中共同祝福祖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祝福香港繁荣稳定、明天更好。

据了解,香港本地各爱国媒体于1956年联合举办了第一场新闻界国庆酒会,至今已成功举办66届。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